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 抗战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抗战胜利71周年,9月24日,财政税务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在平谷县东北部的鱼子山抗战纪念馆举行了“抗战纪念”和“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支部党员、部分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参与其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老师同学们收获颇丰。

上午8时整,我支部师生乘坐大巴车前往平谷县鱼子山抗战纪念馆。途中,支部书记马江聆老师就纪念活动的背景以及意义向同学们做了相应的介绍。到达平谷县后,大家前往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纪念馆陈列了上世纪40年代丰富多样、玲琅满目的历史照片以及历史文物。通过解说员对展馆图片和文物的解说,同学们了解了鱼子山抗战区的建立、鱼子山人们的抗争以及最后取得胜利的艰苦历程。在游览观看,听取解说的过程中,支部同学们一丝不苟、严肃认真,细致地学习鱼子山抗战的辛酸历史和悲壮史诗。讲解结束后,部分同学还就参观感受进行交流探讨。

纪念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这一严肃而神圣的活动。各位党员面对入党誓词展牌,右手握拳,庄重肃穆向党组织宣读誓词。大家一字一句,庄重宣誓,重新感悟党员的使命与责任。

当日下午,支部同学们进入京东大峡谷进行素质拓展,登山磨练。支部同学们不畏艰辛,攀登高峰,体会抗战时期将士们的辛劳,领悟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将党员的责任感深化于心。

本次活动,老师同学们获益匪浅。大家不仅了解了鱼子山抗战胜利的艰苦历史,体悟到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在此过程中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与责任。我辈当继承革命先烈的责任意识,承载先辈们的优良精神,坚定信仰,奋勇前行,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