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 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帮助其树立远大目标,财税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于9月28日上午10时10分,在沙河东区主教309教室,围绕“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这一主题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财税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岩老师主讲。

课堂伊始,宋老师以党章党史为切入点,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建立后经过抗战、建国、改革开放至今,不同阶段的奋斗历史,并由此引出了当代学生需要继承“奋斗精神”,树立远大目标,追求高远理想,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学院 “三质三识” 的育人目标和理念,希望同学们在毕业时能够培养出良好的素质、打造出自信的气质,挖掘出优异的潜质,同时不断的增强扎实的学识、广博的见识和过人的胆识,做合格党员。

随后,宋老师对当代大学生的任务和责任进行了总结提炼,提出大学生应当注重培养能力和素养,呼吁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切勿虚度光阴,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实现自我发展和突破。

最后,宋立岩老师提到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高标准、严要求,学生党员要严格的要求和约束自我。宋老师以校园中真实的事例引出,谈及诚信问题,以此告诫同学们绝不能触碰道德和法律的底线。宋老师结合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解发人深省,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专题党课学习,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帮助大家树立更为高远的目标。同时,也促使同学们于更高的层面规划自己的未来,身怀远大的抱负,更好的实现个人发展和成长,以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

图片1.师生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