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财税合并齐建设,党员先锋在行动——财政税务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次支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22日下午三点,财政税务学院2013级本科生第一次支部会议在本部主教学楼11层会议室顺利召开,财政税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勇、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岩、党总支组织员李飞霞,以及原财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原税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2013级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就财政学院与税务学院合并后本科生党支部的融合与建设做出了展望与讨论,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财政税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勇首先就学院合并后的组织机构设置与主要负责人做出了简要的介绍。接着,他对本次会议的座谈目标进行了阐述,一曰融合,一曰建设。合并后的财政税务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共有学生党员70人,党员人数平均占各班人数的四分之一,党员相互之间的交流将会是原财政与原税务学院融合共生的一个很好的开始。新学院的成立也给师生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在这一过程中,樊书记希望集思广益,交流以往经验,在加快党员们相互了解、熟悉的同时,找出目前学院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潜在的发展机会,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探索适合支部的建设道路。

接下来,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岩就当前形势下对于党员的最新要求做出了阐述,并做出了学院合并后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工作方向的展望。由于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完全由毕业班学生党员组成,其具备的优势与工作方向均与非毕业班学生党支部有所不同,党支部也应当根据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一些有意义有内涵的活动。

党总支组织员李飞霞就党支部工作重点进行了分析,面临毕业季,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应当努力做好帮扶工作,在严峻的就业与升学形势下,党员应当发挥应有的作用,关心同学,及时与学院沟通,为财税学院的同学们顺利度过这一关键时期做出贡献。

党员们也对支部融合建设以及学生的发展给出了新颖的意见,有党员建议由党员们牵头,建立互助小组,帮助毕业班学生在不同的发展道路上寻找同行的伙伴,互相交换信息、互相鼓励、提供帮助,党员也可以根据同学们最迫切的需要与学院沟通,联系相关专家讲座,开展帮扶活动。相信在相互帮助的过程中,财税学院的同学们将会加深对彼此的了解与认同,共同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下午四点,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与欢笑中结束了,这是财政税务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们第一次齐聚一堂召开会议,虽然彼此之间还不太熟悉,但是已经踏出了可贵的一步,新学院、新朋友、新气象,在这个知秋九月,财政税务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正式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