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简而有力,一面钟情——记财政税务学院模拟面试大赛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3日晚6点半,财政税务学院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东区主教213教室举办了模拟面试大赛赛前培训。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学生会学术实践部和税务研究会主办,邀请了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王开怀老师与同学们分享简历书写和面试方面的经验。院团委副书记陈颖老师和本次模拟面试大赛的部分参赛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开怀老师首先向大家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他是16届优秀学生干部专项推免保送研究生,曾实习于德勤审计部。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王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书写方法。他说,简历是单位认识竞聘者的第一步,一定要用最简洁的语言把自己实力展现出来。书写简历之前,首先要回忆自己的经历、获得的荣誉和评价,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思路清晰后再正式开始书写。简历要从教育背景、工作经历、技能荣誉等各个方面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并尽量贴合应聘岗位的需求,要使用事实和数字等信息描述自己,而不要用主观的定性评价。除此之外,还要注重简历的细节,如外观、排版、照片等,要做到简洁清晰,错落有致。王老师侃侃而谈,语言风趣幽默,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让教室里的气氛活跃起来。

培训的第二部分,王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面试的常见形式和经验技巧。面试的常见形式包括压力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其中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最为常见。王老师以自己的两次面试经历现身说法,告诉大家,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过程中,不仅要展现自己的礼仪风度和协调沟通能力,更要注重语言表达逻辑和专业知识,妥善分工,做好时间管理。最后,王老师表示,面试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做到真诚和真实,真诚是最好的通行证,让面试官看到真实的你,不仅是对招聘单位坦诚,更是对自己负责,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位。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模拟面试大赛培训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简历书写和面试的相关知识和技巧,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经过这次高质量的赛前培训,选手们一定能在本次模拟面试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