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歌声唱响青春,韵律舞动乾坤 ——记财税学院十佳歌手海选比赛

发布时间:2018-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歌声嘹亮,音符飞扬。青春激扬,梦想启航。3月18日下午,第18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财税学院海选比赛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215拉开帷幕。来自财税学院各年级的41组选手参加了比赛。出席比赛担任评委的有财税学院团委副书记陈颖老师,2017级辅导员徐燕妮老师,第16届校园十佳歌手梁振峰,第17届校园十佳歌手张孟森、黄赞竹以及财税学院主席团全部成员。

本次比赛由两轮演唱组成。第一轮演唱,选手们将按抽签次序依次进行限时三分钟的伴奏演唱。第一轮演唱结束后,评委们将综合歌曲内容、音色音质、演唱技巧、仪表仪态及综合印象五部分进行打分,选出20名选手进入第二轮演唱。已晋级的各位选手将依次进行第二轮海选,最终经过评委打分,分数前八位的选手将获得进入校级比赛的资格。

第一轮的海选比赛精彩纷呈。来自财政16-1的朱俊杰以一首《你曾是少年》拉开了海选的序幕。选手们或摇滚曲风,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或民谣抒情,打动在场的观众。来自公管17-1的德央和财税17-1的普布两位选手,以一首藏语版的《喜欢你》,为比赛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而来自财税17-1的选手阿迪娜,则以一首《make you feel my love》,在全场掀起了一个高潮。第一轮海选结束后,共有21组选手进入第二轮的海选。

在比赛中场休息期间,我校安可音乐社的副社长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这次比赛财税学院的选手都做出了很充分的准备,其中出现了一些让他觉得很惊喜的作品。选手的亲友团们也纷纷为喜欢的选手打call。采访结束后,第二轮海选开始。

第二轮海选采取了无伴奏清唱的方式,更加考验各位选手的唱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阿迪娜、刘佳、刘洋洋、王昱颖、德央和普布、李尚、徐皓月、祁颖八组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校级十佳歌手比赛。希望入围选手再接再厉,展现财税学子风貌,用歌声唱响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