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财政学16-2班获评2016级本科生班集体“十佳先锋班”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6日下午一时三十分,中央财经大学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学楼219教室举行了2016级本科生班级建家“十佳先锋班”现场评审会。此次评选,财政税务学院财政学16-2班先前已顺利通过初审,参加此次现场评审,争取十佳班级的称号。

伴随着轻松畅快的背景音乐,九位来自财政学16-2班身着班服的男女同学们,开始了一段令人眼前一亮的舞蹈。在短暂的舞蹈过后,主持人随机开始介绍班级取得的各项成就。首先是学业方面的成就,财政学16-2班的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在上一年的表彰中,有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2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还有十余位同学取得各类奖学金,并现场展示了各项荣誉证书。此外,财政学16-2班还设有特色文化小组、兴趣爱好小组等机制并善用班级微信公众号,通过同学互助的方法使同学们共同在学业上取得进步。班级管理上,班委权责明确、分工清晰,班级纪律严明,整体风气积极进取,这和财政学16-2班优秀的制度建设是分不开的。财政学16-2班班级文化氛围浓厚,同学们自己设计了班级的班服、班徽,班级内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如元旦晚会、奥森春游、蟒山秋游等主题鲜明的团日活动。在展示的最后,财政学16-2班同学集体上台,簇拥在班期周围,并以手语歌的形式向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表达了对班级的热爱,展现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在评委提问环节,财政学16-2班同学详阐述了班徽的设计理念、班级制度建设,得到了评委的肯定。

此次评比,财政学16-2班代表财政税务学院参与了2016级本科生班级建家“十佳先锋班”评审,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了十佳班级的称号。相信他们会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