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财政税务学院荣获“国防教育周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国防和军队是国家安全的坚实后盾,富国和强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石,国防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教育。在2017级本科新生“国防教育周”系列活动中,财政税务学院以爱国主义为出发点,以“加强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强健意志体魄”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并荣获了“国防教育周优秀组织奖”。

10月16日晚,财政税务学院举办了“国防教育之郝万明少将讲中国之路”讲座,郝万明将军绘声绘色地同学们讲述了他投身革命,参与抗日战争、淮海战争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革命精神和军人刚毅忠贞的品质,铭记青少年要继承抗战老兵永不言弃的民族精神的使命。

10月18日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乐天老师主讲的党支部新生见面会,介绍了支部概况和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解开了同学们对于如何入党、为什么入党的疑惑,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党和师长对青少年的关怀和热切期盼。期间,宋书记强调了全面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同日,学院还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使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提高了师生的思想觉悟。

除了爱国教育,学院还关注师生的身心健康。于18日举办的牙齿健康讲座,请到了北京口腔医院的姚医生,她介绍了龋齿、牙周病和牙石等常见问题和改善方法,还推荐了勤用牙线、定期洗牙等实用技巧,提高了同学们对牙齿保健的的意识,使他们学会了牙齿保健的基本方法,对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大有裨益。

学院积极组织参加新生秋季运动会,参加了跑步、跳高、跳远、实心球等常规项目和旋风跑、袋鼠跳等娱乐项目项目,这些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和矫健身姿,给同学们提供休闲娱乐的机会。

为了让同学们展现个人才华所举行的国防教育周手绘海报、手抄报评比及作品展示活动,让同学们能够运用艺术的手法表达对国防教育的认识。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展示同学们别出心裁的创作。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方向,学院特意开展本科生《学生手册》学习讲座,由2017级辅导员徐燕妮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学生手册》的重要内容,并邀请15级冯彦博学长和16级王丽敏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学生素质评价、保研和出国留学的相关经验,让同学们对学校规章准则有了清晰的认识,解答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的疑惑。

在活动中,学院基本做到了制度完善、措施有力、落实到位、效果明显,使学院的国防教育和新生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地向前推进。新生在国防教育周中,切身体会到了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树立现代国防观念,增强民族使命感和自豪感,增强健康意识,锻炼自我保护能力,丰富课余生活,提升责任意识,受益匪浅。本次获奖肯定了财政税务学院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的成果和师生参与相关活动的积极性,财政税务学院也将更加积极地筹备其他相关活动,为同学们构建丰富多彩、充实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