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艺术人生——记郭淑珍访谈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大师高端访谈——著名声乐教育家郭淑珍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从东区西门元创易站出发,目的地是国家大剧院。本次志愿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协调国家大剧院方面完成访谈会的观众引导、嘉宾接待及会场控制等一系列工作,是财政税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精品志愿活动。

到达国家大剧院后,志愿者们接受了国家大剧院方面负责人的短期培训,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分工后,各自到达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下午两点半,活动准时开始。郭淑珍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从艺生涯和教育事业。接下来,作为郭淑珍老师的挚友,刘秉义老师接受邀请,来到讲座,分享了他眼中的郭淑珍老师。讲座同时请到了包括李谷一老师在内的多位国内知名演唱家,作为郭淑珍老师的得意弟子,李谷一、吴籍、幺红等亲切地回忆了郭淑珍老师的感人事迹和谆谆教诲。最后,吴霜、幺红、吴碧霞及廖昌永四人表演了歌曲,作为献给郭淑珍老师九十大寿的礼物。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温情。

虽然下午的访谈时长只有两个小时。但志愿者们却付出了双倍的努力,成功地帮助国家大剧院方面完成了嘉宾接待、检票、观众入场引导、会场秩序控制、灯光及PPT等管理上较为困难但极为重要的事项。志愿者们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也获得了国家大剧院方面的一致好评,彰显了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学子的风采。

一个下午的志愿时间转瞬即逝,志愿者们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对大型活动筹办的繁杂困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为以后面对类似的大场面积累了经验。国家大剧院,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