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记京豫希望小学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次京豫希望小学志愿活动,本次志愿的地点位于上地树村,志愿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到四点。通过开展这项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能够在每周的课余时间,用自己充沛的热情,去陪伴这些孤独的孩子,教会他们一些有用的知识,让这些孩子得到更好的成长。

本次志愿的主人公是任奕顺小朋友,走进他的家中,志愿者们发现,这个偏僻拥挤的狭小空间里,没有同龄孩子的玩具,没有整洁干净的书桌,更没有在这个寒冬里所需要的舒适温暖的氛围。而本次志愿的主人公,任奕顺小朋友,知道了志愿者们的到来,兴高采烈地从房屋前的一片荒废的垃圾场中飞奔过来。志愿者们跟随他进入他的小屋,待他坐下之后,我们开始帮助他复习原来学过的二十六个英文字母。志愿者们耐心工整地把字母的顺序打乱写在他的笔记本上,而后,在志愿者们的悉心指导下,尽管有些小困难,任奕顺小朋友成功说出了每一个字母的读音。随后,志愿者们又询问他在作业方面有什么问题,并详细耐心地为他解释了每一道错题。接着,志愿者们开始和任奕顺小朋友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为他排忧解难,并用自己的故事告诉任奕顺小朋友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孝敬父母,报效国家,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愉快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短短的三个小时,志愿者们还有很多话没说,还有很多爱没来得及表达。最后,志愿者们购买了一套水彩笔,作为对任奕顺小朋友这么多周优秀表现的奖励以及对他画画爱好的支持和鼓励。最后一天的愉快相处给这几周志愿者们的付出和关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些希望小学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尽管没有优越的物质条件,但在整个社会的关爱和照顾下,他们也能茁壮的成长。同时,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认识到这个社会还有很多人需要关怀,需要帮助,这也是我们参与志愿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