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读书月系列活动闭幕式暨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东区主教107教室举办了第八届读书月闭幕式暨演讲比赛活动。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团委学生会编辑部主办,财政学类17-1班程海怡同学和田珣佑同学主持,党委副书记宋立岩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来老师,刘明老师,葛岩老师,寇恩惠老师,团委副书记陈颖老师,2017级辅导员徐燕妮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的部分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均参与其中。

首先进行的是读书月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经过初赛的角逐,最终共有六位同学进入了决赛,他们分别以读书感悟和党的十九大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任太荣同学歌颂了《平凡的世界》赋予青年的不懈奋斗的力量;刘天颀同学则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曹颖同学阐述了自己对“中庸”文化的理解,即坚守内心的纯洁与正义,恰到好处,不偏不倚;黄楚君同学告诉大家,《乌合之众》这本书使她明白,在团队中要保持清晰的头脑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能人云亦云,冲动急躁;瞿诗琦同学则向大家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与我们生活和未来的联系;最后,王舒柳同学分享了《优秀的绵羊》对于精英教育的思考,希望大家能只优秀,不绵羊。

 

 

 

 

 

六位同学的演讲结束后,刘明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刘明老师首先肯定了演讲比赛的意义,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另一方面也是一个在精神方面进行反思的好机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刘明老师也肯定了六位同学的表现,演讲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展现了财税学院学子的优秀风貌。

随后,在朗诵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守望者队为大家朗诵了“最美书评”一二三等奖的获奖作品。

与此同时,演讲比赛的评分结果出炉,国税15的王舒柳同学获得一等奖,财政学类17-6班的瞿诗琦和刘天颀同学获得二等奖,财政15-2班的曹颖同学、财政学类17-2班任太荣同学、财政学类17-4班黄楚君同学获得三等奖,由党委副书记宋立岩老师为大家颁奖。紧接着,读书大赛优秀团队及个人、朗诵大赛、最美书评活动也依次进行了颁奖,葛岩老师,刘明老师,于来老师,寇恩惠老师,陈颖老师,徐燕妮老师依次上台为大家颁奖。

最后,党委副书记宋立岩老师对本次读书月活动进行了总结陈词。宋老师首先肯定了本届读书月活动全体师生的付出和获得的成功,老师们热心为同学解惑,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其中。接着,宋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将读书与学习和生活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读书月虽然已经落幕,但读书永远不应该结束,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才能走得更远。除此之外,宋老师还告诉同学们,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增长自己的社会知识,尽早了解社会。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财政税务学院第八届读书月活动正式闭幕。

通过本次读书月活动,同学们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还聆听了前辈的教诲,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更重要的是,同学们体会到了读书学习的乐趣,明白了汲取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的重要性。相信通过本次读书月活动,同学们一定会更加热爱读书,将书中的知识应用于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