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消防运动会:于乐趣中铭记安全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于沙河校区东区田径体育场举办了消防运动会。财政税务学院团委学生会文体部选派了17名同学以及报名的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保安队表演赛。他们身着专业服装,按照规则为同学们展示了比赛形式和内容。

然后开始学生组的比赛,同学们进行了3人接力灭火赛,4人消防水带接力赛和个人疏散计时赛。主办方将消防用具别出心裁地设计到游戏中,寓教于乐,契合主题。比赛中欢乐与竞争并存,极考验同学们的体力和默契程度,有的同学充分发挥自身体能的优势,有的同学积极迅速地与队友们协作配合。在操场入口处,主办方还设置了灭火器实训体验帐篷,供同学体验,通过模拟起火现场,帮助同学掌握逃生技能和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

最后开展了教师组的比赛,财政税务学院常建娥老师,2017级辅导员徐燕妮老师参加了个人疏散赛和三人接力赛。在个人疏散赛中老师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根据安全出口方向的指示绕过障碍物,俯身钻过跨栏架。并且在个人疏散赛中常建娥老师取得教师个人疏散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展现了老师们除了严谨教学外的一面。整个比赛在紧张刺激的同时又充满了欢乐,老师们通过游戏,放松身心,也提高了消防意识,体现了学校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通过本次比赛,师生们不仅在比赛中锻炼了体力,培养了团队意识,加深彼此了解和收获友谊,还了解了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并有机会亲身接触、使用消防用具,提高防火、自救意识,将在未来的生活中展现出更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