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财税学院2017基础团校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日晚上六点半,在西区主教402,财政税务学院举办了2017基础团校活动开幕仪式。本次活动由财税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团委副书记陈颖老师,学生团副王舒柳,学生会主席王晓梦,副主席刘剑博,督导白杨,刘千瑞,珠兰其奇格和财政税务学院120名基础团校学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组织部的谢文暄同学主持。

首先邀请到的财政税务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基础团校的校长陈颖老师发言,陈颖老师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基础团校各方面的情况,将本届与往届的基础团校做了对比,突出了本届基础团校活动既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又非常生动有趣的特点。陈老师还向同学们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和学校对我们能在基础团校活动中有所收获的殷切期望,并祝贺基础团校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发言的是组织部部长高广睿,她祝贺全体学员顺利被选拔进入基础团校学习,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她还向大家介绍了基础团校的规定与制度,希望大家好好遵守。最后她预祝全体学院能把这次基础团校学习的机会作为一次美好的回忆,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接着作为上届优秀团员代表发言的是文体部部长白杨。她首先介绍了自己作为优秀学员的经历和初步体会,在经历了一个多月团校生活之后感受到了团组织的号召和同学们的多才多艺并与同学们结下了深厚情谊。她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基础知识,贴近深入体会团学生活。要勤于思考,认真贯彻活动策划的团学理念和思想,使安排的每一个活动传达出应有的内涵。希望各个小组的成员各自发挥出自己的特长,以组长为带头人,积极配合,用心完成每项活动。最后希望大家在一个月的学习中为未来留下美好的回忆。

新生代表黄楚君则向全体学员强调了基础团校的重要性。她说,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之后,开展基础团校有助于大家认识自己,改造自己,并让自己朝着优秀的团员方向发展。同时基础团校有助于大家点燃真理之火,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她也认为爱国不仅仅是在行为上做到爱国,也是在心灵上提升自身素养。

后面的环节是大家的自我介绍,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形式多样,充满着青春活力,表现着作为中财学子的自信与自豪。每组的自我介绍结束之后,都准备了一点小节目送给同学们。第一组的三句半特别有意思;第二组的金陵十二钗闪亮了观众们的眼球;接着由第三组同学带来一段freestyle,点燃了表演的气氛;第四组同学的歌曲配舞蹈也令人羡慕;接下来的舞蹈是第五组的作品;第六组同学的《没有什么不同让台下掌声不断;第七组同学一首经典《seasons in the sun》勾起了众人的回忆;第八组别出心裁地唱了一首《我爱你中国》,让在场的同学们热血沸腾;第九组同学的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引发了大家的感慨;第十组同学以一段rap结尾,将气氛推向高潮。

表演结束后,全体团校成员合影留念。基础团校给了我们大家一个提升自己的平台。“身在大洼,心在天下”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中财学子的目标。希望全体同学珍惜机遇,珍惜作为团校学员的机会,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