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诗书青春,声韵流长 ——记财政税务学院朗诵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215举办了第八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朗诵比赛决赛”。本次赛事由财政税务学院学术实践部主办,财政学类17届马玲同学担任主持。团委副书记陈颖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冯老师和学术实践部副部长董士萍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4个团队及个人进入决赛。他们是——少年强队、少年中国说、三只小仙女、一束禾穗、New Normal Group、青国青城、政爱干净、一隐月、颂丹心、守望者、博览崇文、黄珊秀美、禚德铭、魏通。大一大二大三同学组成了亲友团并观看朗诵。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评分规则。观众需要在手中的投票券上勾选出最喜欢的三组选手,每人限投三票,并且投给不同的三队,多投或少投无效。选手最终得分将由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共同决定。

第一组上场的少年强队带来的作品是食指的《相信未来》。人生就像一场通关游戏,选手呼吁大家哪怕任务奖励没有了,也要相信未来。接下来上台朗诵的是少年中国说,选手们的真挚的情感正如作品的标题——《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充满着对年华正好的自己和美好生活的热爱。博览崇文组合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吉卜林写给儿子的诗《如果》,情感丰沛,充满力量。17-2班的禚德铭同学带来的散文朗诵——《泥泞》,令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了磨练对于成长的意义。魏通同学朗诵的作品是《灯》,选手的声音低沉而又清晰,抑扬顿挫的语调令人感受到仿佛明灯就在眼前。一束禾穗组合带领大家重温了流沙河的经典作品《理想》,理想是伴随一生的东西,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弃。“不为什么,只因你是我的女儿!”一句简简单单的话是如此的掷地有声。

New Normal Group组合带来的《不为什么》描绘了母爱的真挚。青国青城朗诵的《贝多芬传》,刻画了一位坚强不屈的英雄形象。政爱干净的选手们以温和的声音、舒缓的语调,将《好想与你一起老下去》如讲故事般娓娓道来。一隐月组合的作品《时代》,则像是一种鞭策——带着一个生命所能发挥的热情,奔向未来。“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妖冶如火,承受心跳的负荷和呼吸的累赘,乐此不疲。”颂丹心带来的《生如夏花》表达了一种坚毅不屈的人生态度。守望者组合结合播放PPT,呈现了勃兰兑斯的《人生》。由黄珊秀美同学朗诵的《我愿是激流》,一连串的“我愿”,反复咏唱着对爱情的坚贞。最后是三支小仙女的朗诵作品《回答》,铿锵有力的声音里是敢于迎接挑战的勇气。

本次朗诵比赛,作品题材多元,来源广泛,包含了诗歌、散文,选材时空跨越古今中外。尽管朗诵素材来自不同的时代与国度,但选手们的表现无一不体现了昂扬向上的力量。朗诵比赛为大家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也让大家更多地接触到了经典文学作品,鞭策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感受经典的力量,以书为马,驰骋在人生的路上。

本次朗读者朗诵比赛决赛共九支队伍获得五类奖项:

一等奖:守望者队

二等奖:魏通 少年强队

三等奖:青国青城队 禚德铭 颂丹心队

最佳人气奖:守望者队

评委选择奖:博览崇文队 政爱干净队

学院将在闭幕式时为获奖团队颁奖,守望者队还将在闭幕式时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