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温暖他人,成长自己——记慧灵服务志愿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中午,财政税务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干事以及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同学在西门集合完毕。时值秋日,温度虽低,但是大家参加志愿的热情却十分高涨。

本次志愿活动的目的地是北京慧灵残障人士服务机构天通苑分部。在清点好人数后,青协的干事带领志愿者们前往天通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到达了目的地,慧灵的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残障人士们也十分高兴,纷纷与志愿者们打招呼。大家的热情让志愿者一路的奔波劳累顿时消散,志愿者们积极忙碌起来,投入本次志愿活动。

为了让大家熟悉起来,志愿者们与残障人士围成一个圆圈坐下,并开始按顺序进行自我介绍。多才多艺的残障人士给志愿者们唱了自己喜欢的歌,动人的歌声赢得大家的阵阵喝彩。在愉快的唱歌环节结束后,志愿者们陪他们做起了贺卡。彩色的卡片,五彩的画笔,多样的工具,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每位智障人士的手中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精巧的卡片,并在卡片上书写下了名字。同时,志愿者们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工作人员的表扬。至此,本次志愿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财政税务学院的志愿者们不仅给慧灵机构的残障人士带来欢乐,还在学习之余切身感受到了服务社会的幸福。只要我们都愿意奉献自己的一点温暖,献出自己的一点时间,主动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我们的社会就一定会更加美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