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财情税月,梦随心声 ——记财政税务学院2017级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晚6时30分,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热烈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暨2017级迎新晚会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厅举行。本次晚会由院文体部策划,学生会其他部门协助举办,院长白彦锋老师,党委书记樊勇老师,党委副书记宋立岩老师,副院长肖鹏老师、任强老师、何杨老师,工会主席李贞老师及其他老师代表出席,晚会还荣幸地邀请到了其他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前来观看,财税学院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晚会。

伴着光影幻动、极具创意的开场舞《火柴人之舞》,迎新晚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白彦锋院长致辞。白院长给予了新生们几点寄托:第一,坚持体育锻炼,并以清华大学标语“为国家健康工作五十年”作为激励;第二,从精神上发生转变,增强自觉性,继续努力学习。最后,白院长还幽默地为大家朗读了《童话镇》的歌词,为新生们献上了美好的祝愿。

本次晚会形式多样,节目精美,有民乐合奏《Gear-Up 蓄势》,传统曲艺与现代元素相结合,尽显民族风范与青春力量;有歌舞《你的舞蹈我的歌》,歌声悦耳,舞姿灵动,为大家带了一场视听盛宴;还有独唱《时光正好》、《悟空》、《其实都没有》引起台下一片欢呼。具有中财特色的《追光者》、《中财姑娘》,表达了中财学子对母校深深的热爱,引起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强烈共鸣。也有语言类节目相声剧《永明要学艺》,为大家展示了不一样的《智取威虎山》;小品《安全演习》,场面欢乐却不失警示意义;双簧《并非讽刺医生》,带领观众重温了经典,产生了对医患关系的深思。相声剧之后,是教职工工会演绎的蒙古族舞蹈《鸿雁》,老师们舞姿活泼,亲切可爱,引起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乐与舞的交织,好似将一轮明月浮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撩起乡思。还有手语《父亲》,古典舞《落花情》,韩舞《honeya》,歌舞《love yourself》和留学生带来的极具异域风情的墨西哥舞蹈。朗读者《财经人的独白》则表达了财经学生的心声与追求。令同学们感到惊喜和感动的是,晚会的中间播放了一段视频,由新生父母拍摄的小片段和家庭合照组成,上面附着亲人的关心和鼓励。抒情的钢琴曲响起,家人熟悉的声音里满载着关切、祝福和殷切的期望。当大屏幕上出现父母亲人的镜头,同学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对家的思念伴着泪水倾泻而下。虽然没有现场的演绎,但却成为了一场最特别的节目。最后,晚会在主席团、部长团的复古舞蹈串烧中接近尾声。

精彩的迎新晚会尽管只有一个晚上,但它对同学们的影响应当是深刻而永久的。它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的同时,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财政税务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为同学们更快地融入中财大家庭提供了契机。相信同学们在迎新晚会之后,一定对中财有了新的认识和更强烈的归属感,并将在今后四年的生活中,努力奋斗,放飞理想,成为优秀的中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