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爱心起航,助力成长——记中国科学技术馆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清晨,财政税务学院的六名志愿者从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出发,搭乘地铁前往中国科学技术馆进行为期6个小时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要求志愿者在科学乐园儿童展厅中和工作人员一起,维持参观秩序,陪同小朋友们进行体验活动,在小朋友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保证他们的安全,以爱心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按时到达科技馆后,志愿者们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换好了工作服,并认真接受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人员向大家强调,安全重于泰山,一定要注意保护小朋友的安全和自己的人身安全,并告诉大家一旦遇到家长与孩子走失的情况,不要慌乱,要立刻与观众服务台联系,请求工作人员帮助。最后,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志愿者们集中注意力,遵守纪律,认真负责,完成好自己的志愿工作。

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分配了岗位和任务,9点半,工作正式开始。我院的六名志愿者中,有三名同学被分配到了“紧急迫降安全体验”项目,这一项目旨在让小朋友们学习并体验飞机紧急迫降时的逃生方法,要求只有身高1.1米以上的小朋友才能参与。因此,志愿者们要负责测量小朋友的身高,引导小朋友排队依次进行体验;还有两位同学负责的是“小工地”项目,在这个项目中,小朋友们将带上安全帽,在模拟工地中体验建造房屋的过程。志愿者要负责为小朋友们带好安全帽,并陪同他们进入模拟施工现场,防止在活动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最后一位同学负责的是“科学城堡”项目,在科学城堡中,小朋友们可以通过科学仪器,观察物理现象,体验太空航行。志愿者要负责引导小朋友们排队进入城堡,并为他们讲解一些相关的科学知识,让他们有所收获。

时间在志愿者们投入工作时悄然流逝,转眼间,下午5点,一天的工作结束了,志愿者们在协助工作人员清场后,换下了工作服,拍摄了合照,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科技馆,乘地铁返回校园。在这短短的一天中,同学们用心守护小朋友们的安全,为家长和孩子们带去了一份关爱、一份温暖,为少年儿童健康学习成长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在实践中接触了社会、了解了社会,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耐心与细心的优秀品质,更加明确了无私奉献、回报祖国的价值观。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会将这份精神继续传递下去,让温暖到达社会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