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桂魄初生秋露渐微,菁英继起奋勇前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于沙河校区东区体育场举行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校长助理朱凌云老师主持,王广谦校长等学校领导以及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教授出席典礼,包括财政税务学院2017级230名同学在内的全校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风送爽,丹枫迎秋。在缓缓的音乐声中,同学们整齐入场,在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中升起后,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典礼伊始,校长王广谦致辞。王广谦校长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辉煌的历史,并表达对同学们互助友爱,自律自信的期待。并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习资源,在追求专业知识的同时,广泛涉猎人文社会和自然科学知识,勤于思考,敢于质疑,勇于求证,养成科学的思维方法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增进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提升自己的境界和创造力成为经济社会向前向上发展的推动者和引领者。同时王校长还提出信息技术的重要性和革命性,希望新生能具有对新技术敏锐的眼光,保持对新事物的好奇心,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与科技进步紧密结合,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为社会更美好的发展贡献力量,成为有中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中财学子。

随后,由教师代表陈运森副教授进行发言。陈教授结合热会热点事件与亲身经历,突出“遥远的未来已经到来,变化已经开始”主题。并且针对“如何能够恒无止境持续进步”的问题展开对同学们如何为人,如何为事和如何为学的殷殷教导。他提出,同学们要谦卑不自我,谨慎不张扬,并且培养同理心。同时要学会接纳不好的人事,从容地拥抱失败。最后要追求长期能够提升个人认知,道德观的知识,并且做到批判性学习,思考性学习,深度学习。

最后,法学院2014级法学一班佟奡哲同学和财政税务学院2017级瞿诗琦同学分别作为大四本科生及大一新生代表发言。他们代表青年人宣告,未来已来,唯变不变,进无止境,激励同学们学会选择,彰显青春的意气风发,磨砺意志,扬起坚定的人生风帆,以梦想为桨,迈向未来。

在“未来是你,未来是我,未来是我们”的昂扬乐声中,同学们按学院依次在主席台前合影留念,本次开学典礼圆满落下了帷幕。

岁月荣枯,时光轮回,每年都有一批新的血液注入财税大家庭,今岁亦然。时光若刻,青春正好。龙马精神,薪火永传。2017的新生们定能贯彻中财“求真求实,追求卓越”的精魂,扬帆起航,不畏风雨,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