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经验分享,传灯一盏——记财政税务学院考研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邀请到2013级的六位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举办了财政税务学院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分享会在沙河西区主教学楼303教室举办,本次分享会由财政税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术实践部主办,吸引了各年级众多同学。

首先分享的是考取中央财经大学税务专硕的孟昭学长。孟昭学长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考研考试的基本概况,分科目介绍、推荐了相关参考书,并结合自身的经历,介绍了不同阶段、初试复试不同的复习策略,获取相关知识、信息的渠道。

随后分享的是考取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专硕的陆泳良学长。陆泳良学长结合自己的经历感慨,历届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会对于后来的学弟学妹都具有非常的意义。陆学长谈到自己在选择考研时的一些条件,也就金融专硕的科目、阶段划分进行了一些简要介绍。跨专业考研具有相当的难度,但也并不是完全不可能,陆泳良学长就是一个范例,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就能够成功。陆泳良学长告诫同学们,考研不是一种目的而是一种手段,是让自己变得更好。

考取外交部财务司公务员的唐斓分享了自己国考的经验。唐斓学姐首先向同学们快速展示了国考真题的试题结构,并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验,并宏观介绍了当前的国考报录情况趋势等。结合自己的国考历程和准备过程,唐斓学姐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多学、多玩、多体验,综合权衡,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

其后考取浙大法硕的商海涛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一的准备和考试方法,并特别推荐了扇贝英语APP,作为学习英语的利器。

最后王乐天学姐根据获得了四大Offer的谈哲远学长提供的讲稿和PPT介绍了四大招生的相关信息。谈学长建议同学们准备一份高端的实习经历,并介绍了网申、在线测试、经理面试、合伙人面试等各个环节的不同应试策略,并就四大工作的基本要求和福利等问题进行了简要说明。

本次经验分享会学长学姐们毫不吝啬地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对同学们未来在求职、就业等方面的选择上都有重要的启发作用,相信同学们都能在毕业时交出自己满意的人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