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留学经验分享会——追求梦想的人生

发布时间:2017-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3日晚7时,财政税务学院在7号学院楼312教室举办了题为“美国留学经验分享——追求梦想人生”的分享座谈会。此次分享座谈会由刘影博士主讲,她现在美国National Louis University大学工作,曾先后在乔治亚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攻读硕博学位。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岩老师以及在职业规划上有出国留学意愿的同学们到场参与了此次座谈分享。

刘影博士主要从学业、未来发展和环境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留学生的生活情况。刘影博士首先就学业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对理想的学业状态和理想学校有充分的认识。她强调学好本专业,寻找和投入兴趣点上的学习至关重要,并且要注意多参加社会活动,锻炼合作、组织、协调能力。随后,她向同学们强调介绍,国外大学官网上通常会有比较全面丰富的信息,同学们申请前可以很详细的通过官网查询到教务管理、导师、科研团队等方面的信息;国外大学在考察留学生的申请时通常会比较注意学生的GPA和推荐信,而且审查也越来越严格,经常会与申请人的毕业院校和推荐导师进行联系,尤其是申请PHD的申请人;她还提到在国外会经常有presentation需要同学们准备,因此鼓励同学们在现阶段,在大学期间要多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

刘影博士还就美国的生活和社交环境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以自己求学的过程为例,详细的介绍了初到异乡的困难,鼓励同学们在外多交朋友,多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讲到老师,刘影博士说,国外的老师们通常都十分愿意帮助同学们,如果生活或者学习方面遇到了困难可以求助于老师,他们大都很乐意帮助自己的学生。此外,刘影博士还从宏观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的生活环境和社会气氛,并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美国生活环境是否安全,毕业后在美求职实习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讲座的最后,刘影博士从生活与学习的方面进行了总结,提示同学们求学、生存于美国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多关注学校实力、导师情况、衣食住行、安全问题等方面的信息,也要有“种瓜得瓜”的意识,努力在各个方面做好准备。讲座后刘影博士与同学们又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问答交流。

在当前国际化日益普及的大环境下,出国留学已经成为了很多同学毕业面临的众多选择之一。通过此次留学讲座分享,使同学们对美国的留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加了较大的信息量,使同学们今后在进行院校以及专业申请选择时会感觉到更加明朗,同时也对留学生活定位有了较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