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财政税务学院春季学期特色志愿——景山志愿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春夏之交,阳光明媚,财政税务学院春季学期特色志愿——景山志愿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4月29日早上八点,财政税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干事在清点好志愿人数后,带领志愿者们前往景山公园,参加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在接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志愿者们到达了景山,公园志愿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并对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和赞赏。随后,在公园志愿负责人介绍基本情况、岗位情况、分组安排和注意事项后,第一队的五名同学率先上岗,带着扩音器和志愿牌到达指定地点。除了定点计数,这次志愿还有护花保洁的任务,即将不文明的观花行为扼杀在摇篮里。志愿者们在自己的护花区域内来回穿梭,时刻关注游客的动态。志愿途中,不少游客在志愿者的劝阻之下及时收手,让花朵儿和小草免受伤害。

天气虽热,志愿者们精神不减,中午稍事休息后,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继续进行志愿活动。三点半时,10名志愿者应负责人的要求,换岗到定点计数岗位,以半小时单位,对来往人流数进行统计,继续为公园服务。

志愿者们集合后,拍摄了集体照片,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景山特色志愿,不仅维护了公园游览旺季的秩序,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更为盛开的花撑起了文明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