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落樱缤纷,春风解舞——记玉渊潭樱花节特色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早春的倒春寒刚过,融融的春意再次笼罩大地,北京的三月,正是碧柳拂风、樱花摇坠的好时节,此时玉渊潭也迎来了第二十九届樱花节。3月26日,财政税务学院的志愿者们在青协干事的带领下,前往玉渊潭参加樱花节特色志愿活动,用自己的爱心为游客们增添一分暖意。

早上到达玉渊潭后,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领取了自己的任务。接着,玉渊潭党委副书记曹先生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来自各个大学的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了志愿活动的重大意义。志愿活动不仅仅体现着个人素养,更彰显了整个学校的文明程度。他还对志愿者们的服务提出了几点要求,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以及财产安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热心帮助他人并对游客保持尊敬的态度。

随后志愿者们纷纷来到各自的岗位,开始一天的奉献之旅。上午志愿者们在樱花节游艺表演的现场负责维持秩序,为现场的游客们端茶送水并为表演者拍摄照片。表演一开始,便有大量的游客被优美的乐声吸引而至,游客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有序地在指定区域观看表演。台上的歌者一曲才罢,便有志愿者立刻送上一杯热水,供他们温润喉咙、驱散疲乏。表演者们曼妙的舞姿和炫目的特技都被志愿者们拍摄下来,在屏幕上永远定格。

午饭过后,志愿者们开始从事向游客分发调查问卷的工作。午后春光和煦,大量游人涌入公园,或拍照留念、品尝美食,或在游乐场内尽情玩耍,澄澈的潭水上更有点点游船在碧波中任意飘荡。公园方面通过向游客分发调查问卷来了解游客对园内基础设施、游乐场、游船以及商店的意见。志愿者们在发调查问卷的过程中文明礼貌,尊重游客的意见,在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的分发问卷,为公园的规划和建设提供有效的信息。

一天的志愿服务结束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风景秀美的玉渊潭。在这短短的一天中,他们为樱花节奉献了自己的力量,用爱心使游客们在明媚的春光中更觉温暖,也为公园的建设收集了宝贵意见。这份爱心也将伴着纷飞的落花与和煦的春风传递到每个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