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认识自我,勇敢逐梦——记财政税务学院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4日晚,财政税务学院在沙河校区西区主教505教室举办了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财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外联部主办,财税学院资产评估13级袁本清同学受邀担任主讲,许多有留学意愿的同学前来聆听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主持人Sara以Bebeyond培训师的身份对这一机构进行了介绍。Bebeyond成立于1999年,迄今已经在帮助中国学生申请留学方面积攒了十七年的经验,为大批心怀留学梦想的学子拿到了理想大学的offer。Bebeyond对西方人设计的申请流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调研,在培养学生方面自成体系,让同学们摆脱以成绩为上的传统观念,培养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帮助他们在申请offer的过程中真正了解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接下来袁本清同学上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申请留学过程中的体会。袁本清同学于16年3月进入Bebeyond培训,12月拿到布兰迪斯和马里兰大学的offer。他最终在这两所大学中选择了马里兰大学,并获得年薪八千美金的助教资格,而且争取到了每年两万美元的学费减免。袁本清同学从自己的留学初衷谈起,将自己从暗下决心到迷茫困惑,再到选择Bebeyond最终申请成功这一路的所见所感向大家一一讲述。

袁本清同学的留学梦始于高二时的出国交流,他在美国家庭和学校的亲身经历,以及那段时间对美国名校的深刻认识,使他对留学心生向往。来到大学以后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做准备才能更完美地走上留学的道路,只是盲目地努力提高分数、参加活动。直到在大三时他参加了Bebeyond的培训,并在这个过程中发掘出了自身的优势,最终圆了心怀多年的留学梦。随后他对Bebeyond这一机构的特色进行了介绍。Bebeyond以小组为单位让学员们在交流的过程中发掘自己的特质,真正了解自己,使每个人在经历了这一过程以后都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未来道路。Bebeyond不主张在简历上罗列出自己的光辉战绩,而是帮助学生们展示真实的自我,让考官在纷杂的简历中看到更个性化更有吸引力的内容,从而更能赢得考官的心。

而后袁本清同学以学长的身份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他以自身的经验告诉大家,相比有规划、有思想而言,毅力和钻研精神更为重要。同时他还以自己申请助教的经历为例向大家阐释了对未来提早准备的重要性。

经过这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留学申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从袁本清同学的讲述中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同学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实现留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