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三月春风吹人暖,雷锋精神留心间——记财政税务学院爱心捐衣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我院于3月3日至3月10日开展了一年一度的“雷锋周”活动。在今年的学雷锋活动周中,财政税务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开展捐衣活动,将自己闲置的衣物整理起来捐给北京工友之家。作为学生党员先锋队“雷励锋行”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捐衣活动从3月3日开始到3月12日圆满结束,共持续十天。通过践行雷锋精神,财税学子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了温暖。

3月8日中午,财政税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协的同学们在沙河校区东、西区食堂门口举行了现场捐衣活动,团总支学生会秘书处、组织部的同学协助举办了此次活动。身着蓝色志愿者马甲的青协同学们早早摆放好了桌椅、易拉宝和签字版,等待捐衣同学的到来。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向食堂走来的同学渐渐多了起来,青协的志愿者们开始向经过的同学发放宣传单,热情介绍此次捐衣活动。很多同学前来咨询活动的详细信息,青协的同学们都一一给予了耐心的解答。经过咨询后,许多同学立刻赶回寝室整理准备捐赠的衣物,随后将它们带到了捐赠现场。参与捐赠的同学和老师纷纷在签名板上留下自己的签名,作为自己爱心的见证。3月9日下午,捐衣活动继续在东区、西区同时进行。在青协志愿者们的宣传下,有更多的同学将自己闲置的衣物捐赠出来。仅仅一个下午,空地上就堆满了衣物。当天晚上,财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同学们共同将在西区收集的衣物搬到东区。尽管衣物沉重,但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不觉疲累。3月10日、11日,活动持续进行,不断有同学前往捐衣点捐出衣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此次活动的支持。

3月12日下午,财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协成员将“雷锋周”活动中同学们的衣物捐赠给了北京工友之家。此次受捐的衣物众多,经过青协同学们长时间的整理和细心的分类才将各类衣物摆放整齐。当天,北京工友之家的工作人员和青协的干事们一同将捐赠的衣物分批从宿舍楼中搬出。经过工作人员统计,此次捐赠的衣物总数达6000件。

有人说,雷锋精神已经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然而财税学院的学子用行动证明了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在今日依旧熠熠生辉。通过此次活动,财政税务学院的同学们为素不相识的人送去了温暖,以实际行动响应了“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担当。虽然“雷锋周”活动已经结束,但希望每个财税学子都能怀着一颗奉献之心,在日常生活中传递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