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三月有你,一曲长歌——记财政税务学院十佳歌手海选

发布时间:2017-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十佳歌手海选活动在沙河校区主教108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文体部主办,面向财政税务学院全院爱好、擅长歌唱的同学们。三十一位选手报名参加了本次海选。

本次比赛由文体部朱石山同学主持。海选活动的评委有财政税务学院团总支书记蒋绮雯老师,校合唱团团长林枫翔同学,上届十佳歌手张孟森、楚浩良同学以及财政税务学院主席团成员,各位评委将从演唱技巧、音色、舞台表现等多个方面给出评分。

比赛的第一个环节,三十一位参赛选手轮流演唱精心准备的两分半钟的歌曲,无论是舒缓的情歌还是欢快的劲曲,都被同学们演绎出别致的风采。选手们都尽力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也许技巧有高低,音色有优劣,但是他们对于歌唱的热爱却是一样的。选手们和观众积极互动,一次次把现场的气氛带向高潮。

第一个环节结束,上届十佳歌手张孟森同学为观众们献唱一首《人质》,全场都陶醉在他深沉饱满的演唱中。与此同时,工作人员统计并公布了第一轮的比赛结果,张灿等15名选手入围第二轮清唱环节。

稍事休息过后,晋级的选手们又进行了第二轮的比拼。清唱环节中,选手们用不加修饰的歌声唱出心底最真实的声音。来自财政学研究生16班的李尚同学为他到场观战的爸爸深情演唱一曲《父亲》。“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真的不容易”,全场都为这场父子情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统计本轮比赛得分。在此期间,主持人朱石山也一展歌喉。在这个由热爱而生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有自我展现的机会。

最终,主持人公布了本次财政税务学院十佳歌手海选活动的结果,张灿、李尚、夏丹阳、孙启梦、黄悦欣、牛恺悦、彭凡嘉、祝梦莹、周立筠、徐皓月这十位同学将最终代表财政税务学院参加校级十佳歌手比赛。

北京的三月,正是春寒料峭的时节,狂风阵阵,却被同学们对音乐的热爱所驱散。音乐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动听的旋律,更为重要的是,它使我们的心随之律动,进而迸发出生命的活力。三月,有歌,也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