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团委快讯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工作 > 团委快讯

快乐牵手,爱心传递——记快乐活动营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1日清晨,财政税务学院的9名志愿者,搭乘地铁前往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始了为时4小时的快乐活动营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要求志愿者们陪同心智残障者绕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徒步10公里,旨在深入了解心智残障人士的生活,并给他们送去关爱与陪伴。

抵达目的地后,由心智残障者家庭支持中心组织了点名签到,除我院9名志愿者外,还是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从高中大学的在校学生,到已参加工作的上班族,大家汇聚一堂来给这个特殊的群体送去温暖。彼时阳光明媚,微风拂面,在进行了一对一或二对一的配对后,大家在森林公园门口做了徒步前的热身准备活动,志愿者们陪同各自的服务对象,在组织者的安排下排好队,开始了10公里的行程。

一路上,志愿者们陪同心智残障人士聊天说笑,相互追逐着做着小游戏,在疲惫时鼓励他们坚持走下去。这一路欢声笑语不断,欣喜的笑容不仅洋溢在这个特殊群体的脸上,更浮现在每个志愿者的脸上。提前走完全程的小组在终点处休息,志愿者们并没有与各自的服务对象分开,而是继续陪伴着他们直到家人前来带他们回家。尽管十公里的路走下来十分疲惫,但能够陪伴这些心智残障人士,给他们送去欢乐,志愿者们甘之如饴。

我院全体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在结束了10公里的行程后,回到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大门,领取了志愿活动证明并进行合照后,同学们搭乘地铁安全返校,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同学们感受到了心智残障人士的真诚善良,看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他们更需要关爱与陪伴。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群体的社会责任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接触社会,感恩社会、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