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人生选择 有点意思 ——记李思思中财校园专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晚,财政税务学院于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举办了“人生选择,有点意思”李思思中财校园专场交流会。财政税务学院党支部书记马江聆老师、团总支书记蒋绮雯老师出席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沙河校区办公室王岩老师、学生处段炎志老师、政府管理学院阙希荣老师,保险学院何玮老师。全校近450名学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李思思的经历。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李思思登上舞台,交流会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中展开。李思思与大家分享到,新书《有点意思》的创作初衷是给自己一份30岁的礼物,主题是人生选择。由此,她分享了自己在毕业时对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选择经历,她谈到,希望在青春年华如同烟火有光鲜亮丽的刹那,点亮某些人的眼睛,待到烟火结束后,回到学校做一盏明灯,用自己曾经的经历告诉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如何去照亮别人的生活。

接下来,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人生选择。李思思引用杨绛先生的话谈到“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真诚的告诉在座的同学们,面对千万的选择,每个人都有千万个故事,怀疑和徘徊却是共同的,但无论面对多少选择,都要听从自己的内心。

接着,李思思分享了为书取名的经历。《有点意思》这本书,作为送给自己的礼物,表现了她30而立的心境。人生选择,是无数偶然到必然。所以当我们面对机遇和机会的时候,别不好意思;面对自己曾经取得的成绩时,就意思意思;如果给生活点意思,生活就会给你惊喜。谈吐之间,李思思的亲切睿智令人印象深刻,其宝贵的人生经验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争相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选择从来就没有对错,我们永远不知道现在我们的每一个选择,会有怎样的结果,但我想,这也是生命最奇妙的地方吧。”李思思回答同学们,在做出选择时,不必纠结,选择也许就是一拍脑门的一瞬间,听到的自己内心最坚定的声音。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中,李思思联系自身在北大求学的经历,告诫大学生们“兼容并包”,在大学开阔视野,感受大学之大。教室中气氛热烈融洽,同学们由衷地爆发出一阵阵笑声、掌声。谈及对当代大学生的建议时,李思思认为,当代大学生太容易关注别人生活中的热闹,太多去外观这个世界,而忽略了自己的内心。告诉大学生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多读书,多参与生活。提问结束后,李思思与同学们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交流会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中,著名主持人李思思与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她因为天气迟到而频频道歉,不忍同学受冻于是让等候的同学进场,这无一不在细节之处体现出她的涵养与礼节。活动中,她分享了自己在生命的无数个十字路口不断选择, 不断向前的成长从业经历与心路历程,激发了大学生对生活的热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此次交流活动也将更加坚定同学们坚持梦想的信念,在未来勇敢创造出独特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