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书签会友,明信牵情 ——记财税学院书签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116日晚,财税学院在学院楼7号楼112教室举办了“读书月”系列活动——书签大赛线下书签制作活动。本次活动由财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参与本次活动的有财芸社社长张弛、副社长张宸钰和张昕冉,编辑部部长张鹤阳也参与其中。

下午7时许,参赛选手们或一人一组,或两两一组,签到并领取了主办方提供的制作书签所用的材料,随后各组选手分别就座。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吴雅婷、沈瑶璇介绍了本次书签大赛的基本内容,宣读了本次线下书签制作比赛的基本规则。比赛旋即展开。

本次书签大赛的主题是读书感悟,要求同学们在制作书签的同时也要通过书签来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适逢财税学院举办的读书月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同学们在读书求知的过程中都产生了自己的感悟,此次财芸社举办的书签大赛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读书心得的平台。

参赛选手们充分利用提供的缎带、贴纸、彩铅以及剪刀、胶棒,结合一些自备的材料,使原本空空如也的空白书签变得精致、文艺气息实足。有的书签简洁大方,令人眼前一亮;有的则构图精巧,使人拍案称奇。在设计和制作书签的过程中,同学们充分的展示了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和强大的动手能力。

一个半小时后,比赛结束,各个小组都提交了自己的书签作品。各小组分别派出代表,同举办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一道进行了投票,选出了自己最喜欢的书签。最终,第三组颜欢同学获得第一名,第十组李翰、戴悦洋同学获得第二名,第五、第六、第八、第十三和地十五组同学则并列排在第三。本次比赛的获奖者将与随后的线上活动产生的优胜者一同得到奖励。

通过本次书签大赛,同学们锻炼了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在相互品评书签的过程中,同学们也得以交流和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读书月活动旨在以书会友,本次书签大赛在和谐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最后,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书签大赛的线下活动环节告一段落,随后,本次书签大赛的线上活动也将拉开帷幕,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