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寻找大洼棋王,第五届趣味棋类大赛正式起航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3日,财政税务学院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第五届趣味棋类大赛活动。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主办,吸引了全校学生热情参与。

本次比赛包括跳棋、围棋、象棋和五子棋,上午进行淘汰赛,下午进行决赛。全校的下棋爱好者们汇聚到一起,展开了激烈的棋盘角逐。

比赛场上,选手们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棋弈对阵、纵横交错,这方寸的棋盘也变成了战场,刀光剑影、战火熊熊。深陷僵局之时,选手们不慌不忙,深思熟虑;遭遇平局之时,不急不躁,静待时机;胜利在望之时,不骄不躁,冷静应对。选手们都使尽浑身解数,想从对方的一丝破绽中寻找获胜的机会。

下午的决赛更是激烈,选手们棋逢对手,杀得难解难分。看象棋战场,双方横马跳卒,车攻炮轰,所谓“楚汉分天下,二指定乾坤”;观跳棋赛场,步步为营,你堵我截,难解难分;望围棋赛场,黑白两方,厮杀不断,谁与争锋;见五子赛场,选手们沉着应对,忽得柳暗花明,一步定江山。高潮迭起的比赛精彩纷呈,围观的同学们不禁拍案叫绝,大家都享受着棋类活动带来的智慧火花的碰撞。

经过激烈的角逐,多名同学脱颖而出。跳棋比赛的冠亚季军分别是任慧敏、李聪和郑圣平同学;围棋比赛的冠亚季军分别是王晨鉴、陈子天骄和李柯宏同学;五子棋比赛的冠亚季军花落杨轩、周翔和沈瑶璇同学手中;象棋比赛的冠亚季军分别是陈勇成、王博和张燮同学。获奖的同学们同时也得到了精美的奖品。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同学们对棋类活动的热情,也给擅长棋类的同学们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切磋棋艺,还加强了各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在校内营造了良好的竞争与合作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