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重走长征路,巍巍民族魂 ——记财政税务学院“追忆长征”革命短剧汇演暨基础团校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财政税务学院团总支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215教室举办了财政税务学院“追忆长征”革命短剧汇演暨基础团校总结表彰大会。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举办,财政税务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江聆老师,财政税务学院团总支书记蒋绮雯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崔文轩、周鑫,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主席韩依璇,副主席杨宁、陈军宇、程可彧、陈勇成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6时,本次大会准时开始。大会由组织部赵近博、高广睿同学主持。介绍完本次大会的到场嘉宾后,主持人播放2016年财政税务学院基础团校活动回顾短片。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财政税务学院基础团校的同学们相知相识,在团的指引下,从陌路的过客到一同拼搏的集体,相信未来,同学们在集体意识、在长征精神的激励下一定能取得辉煌的成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紧接着,本次参加本次基础团校的十组学员按抽签顺序分别展示了自己精心编排的长征主题短剧。各组学员选取了长征过程中的各个细节、侧面,或用喜剧,或用悲剧,嬉笑与哭泣之间,无不显示出对于革命老前辈矢志不渝,为革命流血牺牲的战斗精神的敬意。

随后,主持人赵近博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同学们设计的财政税务学院吉祥物。各组学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创造出一批生动形象而又寄托对财税学院美好祝愿的吉祥物。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首先颁布的是本次话剧汇演的最佳风采奖,第二组同学凭借其精彩的表演夺得该奖项。该组学员演绎了一个假医务兵为了谋生混入红军队伍,见死不救,最终在一系列荒唐的梦中领悟了红军战士的伟大,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故事。短剧结构精巧,演员们演技高超,引得台下观众们笑声连连。马江聆老师为获最佳风采奖的小组颁奖。第二个奖项是本次基础团校活动的优秀学员,来自各组的学员们凭借其在本次活动中的辛勤付出和从中体现出的责任感而摘得这一荣誉。最后是优秀集体奖,这一奖项由在各个活动中表现优异的第三组和第七组的同学活动。蒋绮雯老师为优秀学员和优秀集体奖代表学员颁奖。

至此,本次基础团校活动就要落下帷幕,团总支书记蒋绮雯老师致辞,祝贺同学们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并顺利结业。随后优秀学员代表第七组组长杨宇轩同学发表心得。

出席本次大会的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合影留念,本次2016年基础团校活动至此落下句点,同学们学习了团学基础知识,收获了友谊,更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可谓收获良多,相信同学们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必将充分发挥长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完善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