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共享书香,爱满财税——记财政税务学院举办二手书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共创绿色环保校园,发挥大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弘扬奉献精神,财政税务学院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与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共享书香,爱满财税”二手书籍发放活动。活动以“奉献爱心,传递知识”为宗旨,本着“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原则,面向全校展开。

本次公益捐书活动在开展之初就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支持与响应,同学们纷纷响应党支部号召积极捐书,将自己闲置的书籍赠送给新生,以一种绿色环保的方式将知识传递下去,亦将环保理念传递下去。活动当天,财政税务学院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以身作则,早早地到达场地整理布置,将同学们捐出的946本各类书籍细致分类、摆放在了沙河校区活动场地,等待着同学前来挑选。

活动开始不久,便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小小的书摊中,财经、外语、文学,各种分类一应俱全,书上面还有学长学姐们亲切的笔记,大家纷纷围在书摊前,党支部的同学们热情地为同学们介绍,帮助寻找、登记自己想要的图书。图书捐献,既是一种知识的传递,也是一种资源的共享,在潜移默化中向同学们倡导了环保的概念,让绿色意识与实践有效结合起来。活动在党支部与学生会的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不仅将学长学姐们的爱心传递给了新生们,营造了书香校园的氛围;也提高了书籍的使用率,充分践行了“低碳环保,绿色校园”的理念。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党员应负的责任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传递书本,知识共享;绿色校园,纸墨书香。让我们携手用爱心共创阅读生活,用节约共建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