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演讲比赛7号学院楼311教室成功举办。来自财政税务学院的15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此次演讲比赛由文体部主办,学生处办公室主任兼2016级辅导员于来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

15位参赛同学依次进场演讲。她们风格各异,各有千秋,有的声情并茂,极具现场感染力,深深地吸引了在场听众。有的语言质朴,用满满的真情慢慢地打动了现场评委;有的激情昂扬,以饱满的热情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风采。从初入中财的欣喜到独自面对生活琐碎的彷徨;从假期卸掉学业重担的放松到如今课内外学业活动的紧张;从对一直陪伴自己身边的父母的不舍到学会直面孤独的坚强。和过去告别,和明天握手,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心路历程,分享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分享着未来的人生规划。同学们准备周全,现场遇到问题立刻调整,及时应变,顺利完成了演讲,得到了在场评委的热烈掌声。演讲结束后,评委们首先给予了他们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针对演讲内容、情感处理、肢体动作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最后给予同学们大学生活最美好的祝愿。老师和学长学姐们恳切的意见令参与演讲的同学获益匪浅,对同学们日后的发展极有帮助。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为2016级财税学院的新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还充分展现了新生们昂扬的精神风貌。相信同学们通过历练,定会从北冥之鲲蜕变成翱翔之鹏,以财政税务学院为起点,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为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