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殷殷教诲道出关怀与期待——记财政税务学院新生适应性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5日晚,财政税务学院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107教室举办了2016级新生适应性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北京青年报》的常务副总编辑田科武先生,讲座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2016级新生辅导员于来老师主持,财政税务学院2016级新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田科武先生的讲座以“如何度过黄金四年”为题,他首先指出同学们作为大学中的新鲜人,对新环境还不够了解。大家应该放下高中所取得的成绩,逐渐地学会解决困难,尝试新的事物,脱离父母的庇护,从襁褓中走出来,为今后的人生做准备。随后,田科武先生告诉同学们,正是四年的大学生活奠定了人生的基础,因此努力学习知识依然十分重要。

接着,田科武先生讲述了大学期间收获的友谊对同学们的重要性。他说大学期间人际关系相对单纯,交到的朋友会使人终身受益。随后,田科武先生引用了文章《请告诉孩子,为什么必须上大学》,并通过分享自己大学艰苦充实的学习时光,来勉励同学无所畏惧,追求自己的梦想。田科武先生言语幽默风趣,同学们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

讲座结束之际,田科武先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冀。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中,能够始终保持做人的底线和良心;能够做一个有激情的人;热爱学习、终身学习、崇尚真才实学。最后,田科武先生还分享了一些生活上的建议。他叮嘱同学们多多锻炼,强健体魄;广泛学习,使自己能够养家糊口;工作之余发展爱好,收获内心真正的满足感。他鼓励同学们,做好这些,无论将来遇到怎样的困难,都可以活出精彩的自己。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田科武先生真挚热情的讲座是同学们获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学中的学习与生活,对自己的目标选择有了更深的思考,以便更加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