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税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924日下午4时,财政税务学院采取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2021年硕博连读宣讲会。研究生院副院长肖鹏教授,财政税务学院安秀梅教授、王文素教授、马金华教授与曹富国教授作为博士生导师代表;2016级硕博连读生李昊楠同学与2019级硕博连读生姜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2020级硕士生、2021级硕士新生介绍硕博连读项目情况并分享自身科研经历与感悟,从诸多方面提出宝贵建议。此次宣讲会由副院长李小荣教授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肖鹏教授从制度层面介绍硕博连读项目,重点阐述本年度招生计划、培养管理、教学改革、科研支持、就业情况等项目细节。

安秀梅教授点明博士阶段的学习对提升精神修养与构建知识体系的关键作用,强调我校财税学科深厚的学术渊源和强大的师资队伍,推荐各位同学攻读我校财税学科博士。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学术兴趣与能力评估是读博的先决条件。

王文素教授与马金华教授结合财政史研究方向的特色理念进行了细致讲解,欢迎大家选择财政史研究方向进行硕博连读学习。王文素教授表明攻读博士是学生与学院的双赢选择;若硕士生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选择硕博连读项目将更有利于打好科研基础。马金华教授引导参会同学思考“新文科”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阶段的重大变革意义,分享自身科研经历、详细的学习建议与要求。

曹富国教授从法学跨学科角度展示了广阔的财税研究视野,再次强调自我评估对读博抉择的重要性:攻读博士既需要敏锐察觉并思考当下的时代变局,也需要具备沉着冷静的品质与强大的精神力量。

李小荣教授谈了科研的价值不仅仅是发表论文,而是思维训练,是思想的来源,也可以影响做人、做事,提高情商,还介绍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贴心服务以及导师的用心举措,鼓励同学们报考硕博连读项目。

随后,两位优秀的硕博连读学生代表与参会同学分享了各自选择硕博连读的原因。2016级硕博连读生李昊楠同学还结合自身工作感受给予科研之路肯定的评价。2019级硕博连读生姜辛同学也从自身丰富的科研经历中分析了硕博连读项目的优势所在。

副院长李小荣教授对各位博士生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的精彩发言一一做出总结,希望各位同学认真思考,做出妥当的选择。

此次硕博连读宣讲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清晰且全面介绍,各位同学应结合自身实际条件,以严谨和诚挚的态度对待硕博连读项目的抉择!

 

【撰稿】程莎莎

【审核】李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