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走出去,企业走进来——中财与德勤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营造校企合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更好地搭建“学生走出去,企业走进来”的桥梁作用,8月26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师代表带领同学前往德勤北京办公室与德勤税务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勇教授、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何杨教授、财政税务学院税务管理系主任蔡昌教授、财政税务学院高萍教授以及本科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德勤华北区税务与法律主管合伙人黄晓里先生、德勤税务人力资源与进研全国领导合伙人王佳女士、上海德勤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分所所长张捷女士中财财税学院在德勤工作的毕业生代表等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并介绍相关情况。

本次座谈交流会共设四个环节首先德勤合伙人带领我院老师与同学参观德勤税务与法律部的办公环境展现了德勤作为全球领先的服务机构的专业性与灵活办公的创意性。随后,德勤合伙人率先就德勤税务与法律服务部门的情况进行交流,先后介绍了德勤税务与法律服务部门相关情况、德勤的人才吸引及培养、德勤与高校的合作以及德勤校园招聘、实习等项目,展现了德勤自1917年进入中国后的发展规模与主要成果、德勤税务与商务咨询在华业务范围、德勤税务团队的办公理念等内容,同时重点强调了德勤与高校的强烈合作意愿,希望借此次会议与我校共同积极探索多样创新的合作方式,方便同学更早、更快、更全面准确地了解相关实习、招聘活动与税务专业前沿挑战,更好地形成科学的职业规划的同时吸引更多优秀的同学来德勤就职。接着,我院老师就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的办学方针、税务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介绍,强调了培养学生的全球化税务视野、全球化工作能力与全球行业领导力,倡导学生对法律、会计与审计等税务交叉学科的了解与学习,重视引导与帮助学生由理论探索到实践操作的平稳过渡,同时也表示对校外优秀业界人士师资的需求。最后,双方总结本次会议,就包含德勤与高校的合作以及德勤校园招聘、实习、就业项目在内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以“德勤课程进校园”等双方点对点、点对面合作方式,为今后德勤与我院的合作提供思路,方便进行下一步工作部署。

通过此次座谈会,我院与德勤对彼此的人才供需情况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增强了双方合作意愿的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学习生活、就业实习与职业规划的内容与方向提供了借鉴与参考,将有助于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撰稿】白欣宇何杨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