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陈思荣获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12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结果公布,我院参赛教师喜获佳绩。资产评估系副教授陈思代表我校参赛,荣获文科类A组一等奖,同时获“最佳现场展示奖”和“最佳教学反思奖”两个单项奖,指导教师姜爱华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北京市第十二届青教赛历时一个月,共有来自67所高校的296名青年教师参与角逐。代表我院参赛的陈思老师在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个比赛环节中脱颖而出,凭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生动流畅的教学语言、特色突出的教学魅力,博得了在场评委和观摩师生的好评,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实力和风采。

财政税务学院始终将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重视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监督与技能培训,实行院长、教学副院长、专家听课制度,帮助青年教师重视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形成了教师“回归初心、回归本科教学、回归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我院在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方面也卓有成效,目前我院已有5名北京市教学名师或青年名师,连续三届在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对激励教师投入本科教学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并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在本次教学基本功比赛阶段,学院积极组织资深教授、教学委员会老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演示、参赛教案、课堂教学进行多次模拟训练与观摩交流,为参赛教师提供了有力的指导与支持。


 

 

【撰稿】陈思

【审稿】何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