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赴用友产业园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7日下午,我院生赴用友产业园参观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樊勇,副院长、教授何杨,税务系主任、教授高萍,财政系主任、教授李贞,税务系副教授徐涛,税务管理系助理教授孙鲲鹏和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交流活动。用友税务云事业部总经理刘红玥热情接待我院师生的到访,陪同调研并主持面对面座谈会。


中央财经大学师生参观数智企业体验馆

在刘红玥总经理的陪同下,樊勇书记一行到访数智企业体验馆并参观交流,深入了解用友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围绕企业数智化发展的需求和价值,刘红玥总经理向中央财经大学各位老师及学生全面介绍了数智企业营销、采购、生产、财务、税务、人力、协同等核心业务场景及应用,结合制造、零售、金融、建筑、能源、广信、餐饮、医疗、教育、政务及小微企业等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解读企业数智化的运营和管理模式,为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数智企业提供了窗口。


面对面座谈会

参观结束后,中央财经大学师生与用友税务云事业部多位老师在用友产业园中区会议室举行面对面座谈会。

用友税务云事业部资深税务专家梁晓芳老师进行《智慧税务,云领未来》主题分享,指出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税务机关以大数据为驱动,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迫切性也越来越高。用友基于BIP平台打造的税务管理及电子档案云产品,集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企业以数而智、化智为能,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


本次调研活动也是多位财政税务学院学生的暑期实践活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税务学科建设、税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为打造“社会信息输入高校和高校科研成果输出企业”的新模式,可通过校企合作搭建立体化人才培养基地,共同培养专业税务人才,在师资培训、课程建设、实习实训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增强了解,加深互信。

同时,为展现校企协作在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实施校企协同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双方愿意共同就“智慧税务”方向进行深入的课题研究、项目合作。

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是中央财经大学最早设置的院系之一,学院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内最早的财政税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拥有财政学国家级教学团队,是国家财经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试点单位;用友税务云,坚持以税务专业知识和数智化技术为引领,为各类型企业提供电子发票服务、涉税业务管理、电子档案管理和产业链协同服务,助力企业实现业财税档一体化管理的最优价值。

期待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与用友税务云事业部的强强联合,通过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开创全新的合作局面,精诚合作,共赢发展!


 



撰稿:用友云事业部

审核:樊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