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79日至10日,以“资产评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以下简称知识竞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知识竞赛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资产评估研究院承办,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厦门大学评估研究中心协办,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赞助。来自北京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辽宁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云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矿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共25所高校的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传生教授出席决赛并致辞。王传生教授介绍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资产评估学科建设情况,表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多年来持之以恒、精研专注评估专业人才培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王教授希望此次知识竞赛可以进一步提高学生们对资产评估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助力提升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

教指委副秘书长李小荣教授致辞。李小荣教授首先对承办本次竞赛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及给予竞赛大力支持的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业界专家表示感谢,对各培养单位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他指出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增进学生学习资产评估专业知识的动力,提升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对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教指委委员、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杨松堂副秘书长致辞。杨松堂副秘书长回顾评估行业30多年发展历程,指出评估行业规模、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第四届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是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也是资产评估专业教育成就的展示,期待知识竞赛持之以恒、与时俱进,展现出新时代资产评估高等教育的风采。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秦旭作为参赛代表发言。他表示,在国家努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阶段,评估行业作为经济健康高效发展的助推器,在当前各个领域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努力学好专业技能、守正创新,不断追求卓越、奋进争先,以青春力量书写时代篇章。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西南财经大学获得一等奖,北京工商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同获二等奖,上海财经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获得三等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获优秀奖。位列前六名的高校指导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权忠光博士对知识竞赛进行点评。权忠光先生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及获胜院校和选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本届知识竞赛传承了过往优良传统,比赛形式、比赛内容紧扣时代主题,有助于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深刻理解资产评估专业和评估行业,对资产评估行业未来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青年是行业的活力之源,是未来的希望所在,希望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们毕业后积极投身评估行业,关心、关注和支持评估行业发展。

教指委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豪教授代表第五届知识竞赛承办方发言。他表示将继续秉承知识竞赛的优良传统,努力办好知识竞赛,让知识竞赛成为资产评估学子们交流和研讨的高层次平台。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王竞达教授作总结发言,王竞达对各参赛高校和支持竞赛的业界专家学者表达了诚挚感谢,对高校参赛学子的睿智和果敢表达了高度赞扬。她指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资产评估行业的作用非常关键,资产评估值得众多专家和学子探索和热爱,希望各高校师生和业界精英共同努力,共同开创资产评估行业美好的明天。

本次知识竞赛对于进一步推动对资产评估准则和资产评估行业发展,为高等院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搭建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孟冬

审稿:李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