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税学院教师在《Public Finance Review》发表关于灾害对于地方政府预算影响的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1-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财税学院孙景冉博士《The Influence of Neighboring Jurisdictions Matters: Examining the Impact of Natural Disasters on Local Government Fiscal Accounts》一文在《Public Finance Review》发表。

 

使用美国佛罗里达州66个郡的数据,该文研究了自然灾害对于地方政府预算的影响,并通过空间计量模型结果发现一个地方政府的应急和灾难备用金(emergency and disaster relief service)的情况受相邻城市由于灾害所造成的损失影响。本文强调了研究地方政府对于自然灾害做出财政反应时候,应顾及空间因素的重要性。在美国联邦制度背景下,公共物品的供给(如救灾活动)会在地区层面产生空间溢出。

 

《Public Finance Review》是国际著名的公共财政/政策类期刊,也是北美和欧洲公认的高质量期刊,旨在发表公共部门经济、各级政府的财政政策、社会福利、以及公共事务与政治科学等领域的高质量文章。

 

撰稿:孙景冉

审稿:刘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