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71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等近一百名师生,在10号楼417和主教306两个会场同步观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众师生收看后纷纷发表感想。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 樊勇

今天和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一起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一起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非常有意义,深受感动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并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跨越两个百年征程的普通党员,对我们党在第一个百年所取得辉煌成就感到非常自豪,对老一辈革命者、建设者和改革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伟大功勋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我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领导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新的胜利,建立新的历史功绩。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 宋立岩

中华民族是个伟大的民族,是个有着5000年辉煌历史的民族,但是1840年以后被列强欺侮逐步衰落,中华儿女为了寻求民族振兴探索了各种方式和道路均告失败,而只有马列主义传播到中国后,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才逐步摸索出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带领中国人民真正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始终遵循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相信她会带领全中国人民继续走向下一个辉煌!

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 李小荣

党成立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倍感自豪。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我们还应该继续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前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高校一员,有责任和义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面对新的阶段,在党的领导下,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等教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取得新的发展成就。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 姚东旻

此次庆祝活动,几个小细节,让我倍受感动。当歼20编队,飞过天安门上空时,左侧观礼台上,几位退休的中央军委老领导,突然缓缓起立,凝视,敬礼,他们动作非常慢,他们的影像也很远,但那一瞬间,让我感受到来自赤子少年的理想主义情怀,虽然历经岁月但仍丝毫不减,当总书记满怀热情振臂高呼两个万岁口号时,这一形象体现出来的豪迈和激情,远胜于很多二十多岁的青年朋友,这恰恰反应出,我们党立足千秋伟业,百年正当热血青春,经过这次活动,我将继续持理想主义的初心信念,行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求索之路,为学为民。

财政税务学院税务系教工党支部 汪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是他给全体党员上的一堂生动的党课。习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能,社会主义好,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实践,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是中国共产党对全人类的贡献。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服务人民、是中国人民的代表,没有任任特殊利益,也不代表任何权贵阶层。要确保党不忘初心、永葆青春本色、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永远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他还号召全体党员,牢记使命,将个人奋斗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可逆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人民万岁!

财政税务学院资产评估系教工党支部 林东杰

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 王麒植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努力,而100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我愈发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伟大的成就,就在于历经风雨仍然能够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今天,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财政税务学院教工行政支部 王鼎

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

财政税务学院教工行政支部 庞淑芬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是一部艰辛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员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我党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党勇于反思,在每个转折点,都能探索和坚持正确的发展道路;我党不断创新,开创性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践有机结合。作为社会主义发展历程的见证者,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为我国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我们要不忘初心,在立德树人,为国育人的重任中发挥作用。

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书记 张驰

今早参加升旗仪式,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直播,我心情非常激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才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开辟了五千年以来的新局面,要永远记住他们的伟大贡献。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里,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就像毛主席说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财政税务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 寇程恺

一百年来栉风沐雨,一百年来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从风雨飘摇中建立,在曲折道路上前行,引领中国从百废待兴到繁荣富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肩负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重任,要接稳递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财政税务学院教工行政支部 白杨

百年风雨洗礼,百年峥嵘岁月,我们一心向党,与国同行,接过时代接力棒。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必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0级税务专硕 李晓荣

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的一名学生党员,何其有幸在党龄第五年,列席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71日的清晨,天安门广场的第一缕阳光已经将我的心紧密融入了党的生日中,听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满怀激动挥舞着手中的红旗,是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中国人民是幸福的,作为一名党员是光荣的!祝我党生日快乐,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我们人民是团结的,是有着铿锵力量的,我们高呼着,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财政学18-2赵雅南

在党百年华诞之日,十分激动能够与大家一起观看七一庆祝大会直播,共同为党庆生。一百年来筚路蓝缕,一百年来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用事实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必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税收学19-1 邵展荣

当中国人民解放军空中梯队飞过天安门,当国旗护卫队以整齐划一的姿态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走到国旗下,当习主席宣布中国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时,我的内心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1921年,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四万万同胞的深切企盼,扬帆起航。从信仰觉醒到共产主义传遍华夏,从一叶扁舟到新时代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正值风华正茂。如今,我们站在历史交汇点,回望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

百年前的星火,今已照耀中国。 百年历程,不忘初心。祝福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建党100周年生日快乐!


撰稿:张紫慕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