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教学团队在第一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4月,第一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顺利举办,本次大赛北京市共有286支教学团队参赛,85支团队获奖(获奖率占参赛团队的29.72%)。我院参赛教学团队精心备赛,以独具税收专业特色的选修课《国际税收筹划》作为参赛课程,与其他理工、医学、人文类课程同台竞技,顺利入围现场评审阶段,荣获“北京市三等奖”。

我院参赛教学团队由王文静副教授、梁俊娇教授、何杨教授、王怡璞副教授四位老师组成。团队教师长期深耕教学创新改革,主持多项教改课题,出版多部教材,并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北京市青教赛优秀指导老师等多项北京市级教学荣誉,以及多项校级教学荣誉。

在2020年12月的校级选拔赛中,我院教学团队充分展示了教学创新的理念与做法,取得北京市参赛资格(全校共5个名额)。在北京市赛的准备过程中,团队教师全力以赴、积极备赛,深入研讨教学创新的内涵与外延、可行方式、实践价值,对税收专业课程教学创新形成了更加深刻、全面、系统的认识,并进一步实践于现实教学课堂。参赛团队还得到了学院多位师生的大力支持与指导,期间开展了多次线上及线下研讨,充分融入了财税大家庭的教学经验与创新智慧,为助推我院特色课程顺利参赛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院坚持紧抓教学质量,重视专业人才培养,通过建立听课制度、教学传帮带机制等,全面支持学院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参加教学竞赛、促进教学技能提升。学院已有5位教师获评北京市教学名师(及青年教师名师),2名教师获得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一等奖获奖人数位列全校第1),4名教师获得校级青教赛一等奖。

此次教学创新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主办,由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承办,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作为大赛主题。我院教师团队在首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再次为学院开展教学创新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积累了有益经验。




【撰稿】王文静;【审核】何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