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立法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1210日上午,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勇教授应邀参加财政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召开的增值税立法专家座谈会。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和国家会计学院的众多国内知名增值税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增值税是我国第一大税种,增值税立法进程对全面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健全国家税收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1127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称《征求意见稿》),引起社会各界较大关注。

 

会上,与会专家对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征求意见稿)》发表了各自意见。樊勇教授结合对增值税的研究,对征求意见稿提出了40多条修改意见,并向会议主办方提交了修改意见文字材料。财政部税政司、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劳务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认真听取了与会专家的意见并进行了讨论。

 


【撰稿】樊勇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