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第四届“鹏元杯”论文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29日下午,第四届鹏元杯论文大赛决赛在中财大厦报告厅举行,鹏元杯论文大赛是我院一个品牌性的学术活动,现已经连续举行四届,每年都有上百名学生参加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研活动的热情。来自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以及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代表学校感谢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对于财税学院教学和科研的支持,高度肯定了学院与中证鹏元公司近年来深度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果,提出要建立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创新教学方式和人才培养方式,加强学校实力和学科实力。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学术研究能力。

 

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忠红女士在会上发言,她指出学生是国家的希望、祖国的未来,鹏元杯论文大赛已经举办到第四届,学院老师及同学一直在积极参与。她也希望以后可以和学院有更好的合作、更深刻的交流反馈。最后,她祝愿同学们在大赛中有很好的表现,取得优异的成绩。  

 

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小荣担任了会议的主持。此次大赛经过先期的匿名评审后,最后有6篇论文进行了现场展示,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的张忠红、李慧杰,财税学院院长白彦锋、副院长刘金科以及杨志清教授、马金华教授、王威副教授、徐涛副教授对展示论文进行了一对一的点评及指导。学术组三篇论文都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针对房产税、财税历史、企业融资等领域的财税问题,论证严谨,写作规范,并对政策含义进行了深入探讨。案例组三篇论文结合数字经济、国际税收等领域,从独特的视角,结合专业知识和创新性的方法对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有趣生动的展示深深吸引着评委与观众的注意。

 

最后,财税学院院长白彦锋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科研成果的赞赏及肯定,又在理论实证结合等方面对全院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对同学们进行展示的细节格式提出建议,期盼同学们未来能够达到更高的水平。

 

 

 

此次论文大赛经过专家评委打分,有2篇论文荣获一等奖,4篇论文荣获二等奖,6篇论文荣获三等奖,8篇论文荣获优秀奖,1篇论文荣获最佳展示奖。同学们不仅在比赛中收获了知识和荣誉,也提升了对科研的兴趣!在大家的掌声中,鹏元杯大赛圆满结束!


【撰稿】王永琦、王莹   【审核】任义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