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一届“中和杯”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18日,第一届“中和杯”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以下简称“案例大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成功举办。本次案例大赛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提供赞助。

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小荣副教授,教指委委员、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杨志明董事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建忠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教指委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俞明轩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肖翔教授,江西财经大学余炳文副教授,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朱军董事,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赵强董事担任此次复赛环节的评委。自20197月案例大赛通知发布起,各培养单位高度关注、积极支持,共选送20支队伍参与案例大赛。经过初赛匿名评审,共有来自重庆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6支队伍从全国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图为案例大赛现场

决赛开幕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建忠教授为本次案例大赛致欢迎辞。肖建忠教授对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专家和各高校的参赛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产评估专业的发展现状及学术建设成果,强调了资产评估专业在我国经济发展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小荣副教授致辞。李小荣副教授首先表达了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及各培养单位的感谢,并对案例大赛的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希望业界和各培养单位今后能在人才培养方面继续合作,不断向外输出人才以满足行业需求;同时通过案例大赛让学生切实感受到评估专业的魅力,引导学生走近评估行业,为行业发展输入更多年轻的血液。

最后教指委委员、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杨志明董事长致辞。他表示日后将继续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的专业教育方式,通过案例大赛增强学生对评估实践的了解,锻炼其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为肖建忠教授(左上)、李小荣副教授(右上)、

杨志明董事长(左下)、俞明轩副教授(右下)

开幕式结束后,各入围参赛队伍随即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案例陈述,评委针对案例陈述情况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图为各参赛队伍风貌  

 

图为俞明轩副教授(左)、肖翔教授(中)、余炳文副教授(右)

图为朱军董事(左)、赵强董事(右)

 

俞明轩副教授代表评委进行总结发言。俞明轩副教授指出同学们不仅具有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还有对评估专业的热情与追求,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初心,能始终怀抱对评估专业的满腔热忱。

经过初赛评审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复旦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武汉理工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两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山东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三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奖金5000元,二等奖奖金3000元,三等奖奖金2000元。各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奖金1000元。本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由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特别赞助。

图为颁奖仪式

案例大赛颁奖仪式于119日上午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培养单位会议上举行,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杨志明董事长主持颁奖仪式并致辞。杨志明董事长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和获胜的高校代表队表示了热烈祝贺,并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积极投身于中国资产评估行业,为评估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祝愿中国资产评估行业能更上一层楼。

本次案例大赛在教指委的精心组织下,吸引了全国多所高校的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引导广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更加关注我国资产评估实际问题,进一步促进了各培养单位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为资产评估行业和资产评估专业学位教育的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与借鉴意义。

 


【撰稿人】孟冬、张健 【审核人】李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