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Mazhar Waseem教授来我院进行税收热点问题短期课程授课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715日至18日,应财税学院邀请, Mazhar Waseem教授就当前税收热点问题做短期课程。Mazhar Waseem为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助理教授,长期关注发展中国家的税收问题。先后在QuarterlyJournal of Economics,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Journalof Public Economics等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来自校内外的老师同学参加了此次短期课程。

 

 

本次短期课程包括四个专题:《Pecuniary and Non-Pecuniary Motivations for Tax Compliance:Evidence from Pakistan》、《Information, Asymmetric Incentives, Or Withholding? Understanding the Self-Enforcement of Value-Added Tax》、《Does Cutting the Tax Rate to Zero Induce Behavior Different from Other Tax Cuts? Evidence from Pakistan》、《Taxes, Infromality and income shifting:Evidence from a recent Pakistani tax reform》。专题主要围绕征管和逃税展开,包括:(1)纳税信息披露对个人税收偷逃行为的影响(2)增值税改革扩围过程中企业的税收偷逃行为(3)税率变化过程中,个人收入瞒报行为的变化。(4)税率变化过程中,企业对自身组织形式以及进入退出策略的选择。同时,Mazhar 教授还就税收理论、巴基斯坦与中国税收政策的异同等问题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学院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参与,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税收征管和企业逃税问题的认识,也扩展了学院师生在此方面的研究视野。通过此次交流,Waseem教授对中国税制研究也有极大的兴趣,也认为我校有非常优秀的师生,希望未来能够继续访问中财,进一步交流合作。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支持。

 


【撰稿】岳林峰  杨龙见   【审核】于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