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外导师嵇峰讲授第四十六期税务专业硕士案例研讨课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924日晚1750,财税学院2019税务专硕案例第二讲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213教室进行,此次案例研讨课的主讲人是嵇峰老师,财政税务学院张京萍老师、李贞老师和陈宇老师参与。

 

 

嵇峰老师现为德勤中国税务与法律部高级经理,从事中国国际税收工作26年,曾在税务总局国际司工作8(非居民,税收协定,境外税收,BEPS专家组成员),江苏无锡国税局涉外分局工作10年。嵇峰老师是美国税法专业硕士,持有中国律师资格,注册税务师资格,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合格)

 

本次课堂内容分为三部分:协定概要、总局案例以及服务案例。

 

嵇峰老师以自身工作经历讲起,介绍了他26年税务工作的相关经历,同学们都被嵇峰老师讲述的内容深深吸引。税务法律服务包括日常遵从类、专题咨询类以及个案协调类,特别是个案协调类具有挑战性。嵇峰老师以历史上“官渡之战”为热身案例,引导同学们从形势判断、创新策略与风险承担三方面开展思考和讨论,赞赏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拼尽全力”精神。嵇峰老师分享了他在德国参加协定谈判的经历,丰富的照片充分调动了课堂氛围。

 

进入主题后,嵇峰老师介绍了第一部分税收协定相关的基础知识。第二部分以真实生动的案例(中国与巴巴多斯案例以及相互协商程序案例)使大家对协定运用过程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例如:当实务中发现协定存在较多滥用案例时,可以通过谈签议定书的方式堵住漏洞。第三部分的案例关于某跨国大集团“受益所有人”案。嵇峰老师讲述了他在面临多方压力的情况下,如何分析形势,形成判断,制订有效对策,从而一步步解决问题。嵇峰老师讲课特色是,在介绍每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案例时,采用互动问答或有奖问答的方式进行深入浅出的探讨研究,使同学们对实务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最后,嵇峰老师为大家提出了职场发展建议:专业能力突出、人脉资源丰富、坚韧不拔意志。下课铃声早已响起,同学们听得意犹未尽。最后陈宇老师对本次研讨课进行了总结,此次案例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   鞠孟原  【审核】汪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