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参观白乙化烈士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421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前往密云参观白乙化烈士纪念馆。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勇教授、院长白彦锋教授以及财政税务学院30余名教师党员参与了此次党员教育活动。

 

图为全体党员同志合影

 

我院教师党员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在参观的过程中深入学习了白乙化烈士的生平事迹。白乙化是原八路军晋察冀步兵十团团长,丰、滦、密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创建者。194124日,在密云县马营西山不幸被日军冷枪击中,以身殉职,卒年30岁。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发表了《告全军同志书》,赞扬白乙化是“优秀的指挥员、民族英雄、无产阶级的先锋”。白乙化烈士是抗日民族英雄,是中国优秀革命志士中的代表之一。

 

 

图为向白乙化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白乙化烈士纪念碑,并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周遭苍松翠柏,更显纪念碑庄严肃穆,上面是萧克将军手书的八个大字“血沃幽燕、名垂千古”。斯人已逝,但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精神却永垂不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后来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白乙化烈士的革命精神,用他的先进事迹鼓舞、鞭策自己,牢记革命历史,永葆革命本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撰稿】张健  【审核】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