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财政学类专业国标和三级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9420日在上海举办了“2019年财政学类专业《财政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国标”)和三级专业认证培训”。本次培训由财政学教指委委托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承办,培训面向全国财政学、税收学相关的院、系或专业负责人,进行国标解读宣讲,推动国标的应用,指导校标建立,以及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部专业认证工作。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肖鹏教授与税务管理系的王怡璞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中,教育部财政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教育部财政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小兵教授对财政学国标进行了专业解读,山东大学本科生副院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树永教授介绍了《普通高等学校社科类专业认证标准(征求意见稿)》的具体内容。肖鹏教授在接下来的研讨交流环节结合财政税务学院的具体教学实践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

本次培训通过进行财政学国标相关方面的学习与理解,对于推动学院学科的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王怡璞  【审核】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