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财税学院温来成教授应邀参加2019年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应美国行政管理学会的邀请,201938日至12日,我校中财-中正鹏元地方财政投融资研究所执行所长,财税学院温来成教授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参加了美国行政管理学会2019年年会。根据会议安排,温来成教授做了Down, but not Out: The “Clean-up” of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in China的会议发言,主要从中国财政部对PPP项目清理退库的背景、PPP项目清理退库的状况、项目清理退库对中国PPP模式的长远影响、中国PPP模式的发展展望等方面,介绍了我国在20172018年对已入库PPP项目进行清理退库的情况,具体分析了清理退库的主要原因、深远影响,并对下一步中PPP模式发展的重点做了展望。同时,和明尼苏达大学、佛罗里达大学的专家学者就PPP项目的效率、在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会议期间,温来成教授还就公共服务中的教育公平问题、税式支出的预算管理等问题,和美方有关专家进行了讨论。并和明尼苏达大学基础设施研究院等机构,就开展课题研究、合作发表论文及联合开展调研等合作事宜开展了探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撰稿】马昀  【审核】于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