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2019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和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313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108会议室举行“财税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预选赛”。此次比赛由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志清教授主持,共有7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志清教授,教学委员会委员王文素教授、梁俊娇教授、高萍教授、乔志敏教授、姜爱华教授和王小荣副教授和第十届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文静副教授担任评委,部分教师观摩了比赛。

 

财税学院历来重视教学工作,在学校建设一流本科的大背景下,更是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策划。本次比赛既为学校的基本功比赛选拔人才,也为青年教师之间切磋和交流教学方法和技能提供平台。参加本次比赛的老师有张静静、孙会霞、葛岩、邵磊、王怡璞、童健和郭婧。参赛的每位老师都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分别讲授了资产评估中的价值类型、金融资产评估中的期望效用与风险厌恶、统计方法、社会养老保险、所得税筹划方法、RCK模型、财政学与经济学的联系等内容。参赛老师的讲课内容充实、教态自然、气氛活跃、引人入胜,充分展示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教学演示结束后,杨志清主任委员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他们提出更高的期望,在大学教学“回归初心、回归教学”的大背景下,希望青年教师多关注教学,做到科研与教学并重。评委老师对于青年教师的展示进行了点评,对于青年教师进一步改进教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学院组织的这次比赛给大家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机会,大家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受益匪浅。

 

 


【撰稿】庞淑芬  【审核】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