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短期国际系列课程

发布时间:2019-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217日至1228日澳大利亚西澳大学陈晓光教授为财税学院博士生带来短期系列课程,财税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博士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老师首先Tax capacityTaxation and rent seekingTaxation and natural resource revenueTaxation and productivity loss”几个模块进行讲授,在回溯相关经典理论之后,又对国际上以及我国税收问题的典型性事实进行了介绍结合自己的研究进行深入分析。

除此之外陈老师中间穿插了Mini-stata课程数据的处理、回归以及如何编程陈老师了详细的展示同学们打开了学术论文的黑箱。此次系列课程丰富紧凑,大家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财税学院积极引进海外优秀师资为博士生进行课程讲授,提高博士生的科研能力和国际化水平。

(本项目获2018年度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中财讲席教授”项目资助,项目名称为“税收理论与中国政策改革研究暨人才培养(编号:ZCJX20180009)”。)


 


【撰稿】杨龙见 【审核】樊勇